Xuanxuanwu

代价29


代价29

炙阳于是就在这钟山住下,这里灵力充沛,是奇花异草,神兽精灵最佳的修炼之所,炙阳已经好久没这么心无旁骛,不用处理政务,不用提上古解决麻烦,只是看看日出看看日落。


除了那日给他毗婆果,他已经好久没看到玄一了吗,可是他能察觉到玄一来过茅屋,他能感应到屋子里有玄一的神息,确不知这人是如何避开自己清醒的时间,来看自己的,不仅仅是神息,自己道心破损引起的神魂破损也都渐渐好了,看来玄一还帮自己修复了神脉的隐伤。


趁着天气好,炙阳在山中散步,确意外遇到了狰,"好美味的神魂,今天能美餐一顿了!",可还没等炙阳开始防御,就被一道磅礴的结界挡在身前,杀招也袭到了狰面前,这一下确也没有打到狰身上,"魔神好大的火气,我的妖兽不懂规矩,冒犯了炙阳上神,望上神高抬贵手!宽恕他吧!"烛阴挡在了狰的前面。


"约束好你的手下,下不为例!"玄一现身,拉着炙阳回了茅屋。


到了茅屋,玄一探了探炙阳的神魂,发现无碍就准备离去。


"玄一?"炙阳忍不住张口,


"你不喜欢见我,我换个地方!这里留给你"玄一没回头解释道。


炙阳张了张口最终什么也没说看他走出房间。


炙阳能清楚的感觉到玄一变了,确不知道自己如何面对这个不太一样的玄一,即使是以前的玄一也从未像现在这般,他总是强势,总是决定一切,不容拒绝,不容置疑,若是以前的他绝不会因为自己不喜欢就不做,反而之前狠辣的魔神才是他熟悉的那个玄一。


炙阳突然心神一闪,封了自己的神息,果然转瞬玄一就出现在自己面前。


"你要做什么?"玄一犹疑的问道


"你不必迁就我,本就是我有求于你,你也说我们时间不多了,我……"炙阳斟酌再三才开口到。


"你觉得你准备好了吗?我只不过是抱着你,就把你逼的吐血,我们如何神魂相交,孕育成胎!"玄一不咸不淡的说到。


"我……"


"神魂相交,并不是那么容易,你还是慢慢适应,不要太难为自己!"


"其实也是我之前太过分了,增加了这件事的难度,我……"


"你很讨厌我吗?玄一?"炙阳闷闷的问,他其实一直不解,以前的玄一虽然霸道,独断,但是会小心的保护自己,会把一切危险都挡在上古界之外,可是为了救小妖神,自己与玄一的交易,他能明确的感觉到玄一的恨意,"或者,你恨我吗?"


"之前是我误会了你,现在误会解开了!"


"你看了我的记忆!"炙阳用的肯定句


"我一直以为你是老家伙选中,最怀有天下苍生的神, 所以,我离开上古界你无动于衷,可是那个小妖神要灭世,你居然舍命去救,明明我才是和你一起长大的"


"我不是"


"我知道,我看了你的记忆,知道我误会你了,知道了你为了见我吃了不少苦头,是老家伙耍了计谋!我知道自己误会你了!"


"祖神做了什么?"


"你当时去的并不是九幽,你根本没去魔界,后来的很多次你都去的不是魔界,老家伙给你造了个结界,就为了让你见不到我,后来老家伙死了,可是你已经再也不去找我了!"


"炙阳,我们是一同降生的神,我们的神魂相生相克,彼此的结界是困不住彼此的!"


"但是我凭借那误会带来的恨意,对你做了许多过分的事,我…"玄一艰难的开口,对于他这样的道歉他还是不知如何张口!


"玄一,你有酒吗?"


"我们喝一场吧,你误会我,伤我,但是也救了天启,现在还要帮我救上古,我感念你的好,至于之前那些荒唐,我们醉一场就都忘了吧!"


桌面上的空瓶越来越多,这酒有些九幽弑神花的味道,


"炙阳……我……"


"玄一,我们一同长大,你要说什么我都知道,你能跟我解释这么多已经是你的极限,不用在为了我难为自己!"


"炙阳释然了,他很庆幸是误会,误会总有解开的那一天,解开就好了,没必要非要逼骄傲的魔神认错。他心动的是玄一的强大、稳重,心痛的其实只是玄一对自己的残忍,可是既然误会解开了,他只要不在对自己…"炙阳不自觉的抖了抖,脑海中闪现那些骇人的画面。


"炙阳,你怎么了!"玄一伸手扶住炙阳发抖的肩,炙阳抬头望见面前的玄一,在抑制不住,向后退去,溢出眼的恐惧击碎了玄一的自尊,也击碎了玄一的心,他满眼的心疼,"对不起,炙阳,你别怕,我不会在伤害你,对不起,对不起……"玄一紧紧的抱着怀里颤抖的人,直到怀里的人不在颤抖,昏沉的在自己怀里睡去,他们喝的酒是用九幽的弑神花酿的,酒香四溢,但是性烈,易醉。




评论(5)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