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anxuanwu

久别10

  孙朝忠浑浑噩噩的醒来,伤口已经被处理过了,自己还在打着药剂,他望着床边守着自己的方孟韦突然有些替方孟韦不值,自己其实不值得方孟韦花这么多心思,自己罪有应得,即使以前种种恶行是为了自己的信仰,但是路是自己选的,路上或者荆棘遍布,或者花香满径都是自己选的,是自己一步步走出去的!

  方孟韦察觉到他眼神里悲悯,突然不可抑制的愤怒,"你那是什么表情,想想自己的处境,哪里需要你来可怜我!"

  "我只是不明白,你们铁血救国会为了达到目的可以不择手段,当年北平城多少人枉死在你们的手里,可是你没有心吗,你自己不会判断什么命令该执行什么命令罔顾生命吗?"

  "救国之路艰辛,必要的牺牲不可避免"

  "必要的牺牲…"

  "你管这叫必要的牺牲…"

  "崔叔被你们杀死真的就因为是gcd吗?难道不是各方势力为了灭他们私吞党产的口吗?"

  "而你的主子是想切断我大哥周边一切的不可控因素!"

  "就为了一个可能,你们就能草菅人命,你们铁血救国会保的是谁的国,他jjg的国吗?"

  "所以我们败了?"孙朝忠沉重的说到。

  "嘭~~"房间的门被撞开,崔伯禽直愣愣的站在门口,望着床上的孙朝忠:"方叔叔,就是他杀了我父亲吗?"

  "伯禽,你怎么来了?"

  "母亲差我去给你送粽子,发现你一直没回宿舍,担心你,就过来这里看看!"伯禽没有移开看着孙朝忠的视线,"所以,是他杀了父亲!"这次是肯定句。

  方孟韦站起来,"伯禽!"

  变故发生的突然,等方孟韦反应过来伯禽的壁纸刀已经深深的插进孙朝忠腹部,方孟韦只来得及拉住伯禽胳膊,才让冲着孙朝忠心脏的刀偏了几分。

  "朝忠…"方孟韦撞开身前的伯禽,抱起浑身鲜血的人冲出房间。

  别墅并不常住人,方孟韦有些绝望的想到车库里没有车!他有些无助的搂着血流不止的人站在别墅门口!

  一辆车从身边开过,车窗摇了下来"朝忠?"程锦文喊司机停了车,慌乱的帮方孟韦把人扶进车里,直奔医院而去。

  程锦文望着身边一身鲜血的人,望着孙朝忠右手肿胀的关节,惨败的脸色,才7天,他不敢想象这七天他的助理都经历了什么,搞成现在的样子,医院是程家的私产,程家小少爷亲子送进去的人,很快就得到救治,程锦文看着孙朝忠进了手术室,又吩咐司机带警局的人去了他接两个人来的别墅,他有个有些阴暗的想法,要去求证。

  果然,孙朝忠没从手术室出来,司机就回来回了话,他们在别墅里抓到了一个学生,对攻击孙朝忠的事供认不讳,已经被警局关押了。

  程锦文望着一旁的男人,他脸上的担忧不似作伪,可是朝忠消失的这七天,他手上的伤,让自己不敢不防,去调查这个人的侦探已经派出去了,确不一定很快回来,程锦文是在回家路上遇到这两人的。那片半山别墅是有名的富人区,能住在那里的都是在香江有头有脸的人,所以这个人的身份不会过于简单。

  门外煎熬的两个人终于看到了医生出来"手术很成功,腹部的刀伤没有伤到要害,但是伤口有些深,失血过多,需要休养些时日。"医生开口:"不过他过几天需要转去骨科,把右手手腕的骨折处理一下,右手手指关节也有问题,还有,他应该有些贫血加营养不良,这些需要病人清醒后进一步的检查。"

  程锦文听到医生的话越发肯定了自己的猜测,等医生走后,他拦住了想进病房的男人"先生,我的朋友消失了七天,被发现时浑身是伤,险些丧命,我有理由怀疑你是否对我的朋友怀有不轨之心,是否适合呆在还昏迷的他身边!"

  "我已经报了警,一会会有人带你回去接收调查!"言毕看到走廊尽头的香港警察,他打过招呼,这些英国警察会认真处理!

  方孟韦眼中飘过一丝错愕,最终望了眼病房内躺着的孙朝忠跟着警察走了。

  程锦文进屋望着一身伤的人,不敢想他右手是如何被一节一节断掉的,他救过自己的命,身手不俗,被带走的男人并不一定是他的对手,除非他自己愿意,可是要怎样的缘由能让他心甘情愿,自己被孙朝忠救了之后,并没有刻意隐瞒自己的身家,程家的势力,可他没有跟自己求助,程锦文沉默了。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