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anxuanwu

久别12

  等第二天一早,孙朝忠醒来居然没有看到程家大少爷,倒是有位护士一直陪在自己床前,见自己醒了,上前喂了水,孙朝忠并不习惯陌生人的照顾,但是自己现在的情况,自理还是费些气力,沉默的配合着护士,护士很细心,整理好自己,又喂了饭,转身出去病房的时候低声说到:少爷去巡捕房了,嘱咐您放宽心,他忙完就回来!

  这话听着也没啥毛病,自己少见的愣了愣,只是这么妥帖的人每一句大约都是程锦文嘱咐好的,最后这一句听着多少过于妥帖,不像上下级,更不像朋友之间会说的话,他和程锦文的关系合适变得这般熟捻了。

  孙朝忠静静的躺在船上,望着窗台刚刚插上去的鲜花,有些无语,这花也是按照自己的喜好,素白的铃兰,在香江可不多见,还带着露水,程锦文是当自己是什么。

  等程锦文解决巡捕房的事回来的时候,看到的还是望着花发呆的孙秘书"你不问问上午事情怎么处理的!"程锦文像一直开了屏的孔雀,极力表现自己,"你答应的事情,绝不会食言,谢谢你!"

  "朝忠,不管怎么说,要往前看!"

  "我知道,我自己做的孽,自己罪有应得…"

  "可是你不追究不就是还清了吗,否则故意伤人,香江是有法律的,他们一个都逃不了!"

  "我知道!还是要谢谢你,没有你这事不会解决的这么迅速!"

  "我们之间不用客气!"程锦文望着脸上少有笑容的人终是带着一丝微笑,瞬间放下了一半的心,"不过过些天身上刀伤好了,我们需要接着安排检查,你手腕的骨伤需要从新固定!"

  "好,一切全仗程大公子了!"

  "好说好说!"

  下午正在换药的孙朝忠见到了崔副主任家的遗孀,叶碧玉拎着个保温瓶敲着进了门,眼角又泪痕,手指紧紧抓着保温瓶的扶手,温柔的吴侬软语"孙先生,我来看看你!"程锦文中午就回了公司,屋子里只有自己与换药的护士,叶碧玉进来刚好看到自己身上有些泛着血的伤口和一旁放着的血水盆,有些吃惊有些错愕,孙朝忠想遮一遮伤口确被护士警告的制止,"孙先生,这伤口颇深,如果不是道具狭长,你的命就保不住了,万不可妄动!"说完利落的上好药,包扎好拿起工具出去了。

  叶碧玉终是打破承诺"孙先生,您受苦了!"

  "崔夫人言过了,我罪有应得!"

  "孙先生,所以中石真的?"叶碧玉挂在眼角的泪再也止不住,抓着孙朝忠的被角,泣不成声!

  孙朝忠望着眼前的妇人,她也是孩子的母亲,男人的妻子,要撑起没有男人的家,明明他的儿子为父报仇,作为仇人的自己确还要在这里接收她的歉意,她做错了什么,甚至崔副主任做错了什么!孙朝忠不悲不喜的望着这妇人,也望着这可笑的世间!

  等叶碧玉整理好情绪,再次抬起头来,目光坚定"这里不同北平,伯禽动手在先,伤你性命在前,您不再追究是保他未来,中石的事我不会原谅你,但是我必须代替伯禽谢谢你!先告辞了!"孙朝忠望着起身离开的人,少见的犹疑,或许崔家人真的是共产党,这样原则分明,意志坚定的人他许久没有见到过了。可是又有什么重要呢,崔中石最后也不是因为自己是共产党才被杀的!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