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anxuanwu

挚友8

  挚友8

等第二天兰珏醒来,发现照顾在一边的是张屏,他昨夜明明记得是墨闻!张屏细心的将人扶起,又拿起一碗软烂的粥,小口小口的喂着,兰珏有些乏力,又不忍心打击小士子,硬撑着咽了几口就有些吃不下了,胃部倒藤着,自己貌似胃嫉发作了。


墨闻上朝回来正看到兰珏白着一张脸,额头有汗珠流下,三步并作两步上前将人扶住,轻声问道"佩之不舒服?可是胃嫉犯了!"


"墨闻!哇!"兰珏看到来人心上一松,刚被喂进去的粥食全都吐了出来!王砚轻抚怀中疼的浑身颤抖的人,喊到"旭东,拿我的帖子,再去太医院请人!"张屏无错的望着两人,"张屏,昨天太医说需要佩之食了吃食才能用药,还要劳烦你在给他煨些熟烂的米粥,滤掉颗粒,在炉子上温着,一会太医看完了,咱们在试试。"张屏听后收拾手头的餐具,也出去了。


王砚整理了兰珏吐出来的秽物,又亲自去里间给他拿了干净的寝衣,等帮其收拾妥当,才抱起兰珏在怀里,宽大的手掌轻柔的附在其腹部之上,试图为其驱散一二苦楚。


"墨闻回来了!"


"我刚去去上早朝,回来就看到你这个样子,自己的身子自己要更加担心,不管是为这自己还是那位,都不能…"


"不是的,墨闻!我!"兰珏这才意识到墨闻是以为自己又有了自毁的心境,不爱惜自身,有些委屈,又有些不忿,不过转念想细想也对,昨夜自己刚经历生死,险些命丧湖心小筑,手腕上自戕的痕迹犹在,自己确实活该被墨闻如此推测。


"你不用跟我解释,就算你要陪着那位,也得有命陪着,陛下昨天带他回了宫,对外秘而不宣,直是让太医帮人调理身体,大有之前种种不许追究的意思,你不用着急殉他!"王砚话虽然说的一副公事公办的架势,但是手心温柔不减,眼底泛红,确实这京城第一纨绔被委屈狠了的样子。兰珏望着墨闻满眼溢出来的深情,心情堵在那里不上不下,自己险些死在他怀里,他居然连抱怨都为有一句,只想着救助自己,羞愧的将头埋在王砚怀里,漏出一截痕迹斑驳的脖颈,王砚被怀里人全然信任的姿态打动,认命的抱着怀里失而复得的人,低声道"佩之,你要我拿你怎么办!"

评论(7)

热度(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