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anxuanwu

挚友10

 等王研送走了这些神人,又打发了张屏,回到屋子里的时候,王研望着躺在床上的人,憔悴的脸色,嘴唇因着刚刚换药咬出斑斑血迹,和他印象中的芝兰玉树的兰大人大相径庭,甚至比早些时候的兰士子更狼狈,他还是没有护住自己放在心尖的人。

兰钰最开始并没有彻底晕过去,甚至在辜清章出现的时候,自己发自内心的恐惧,他没有做好准备面对疏临,甚至王研挡在自己身前的时候自己是庆幸的,不用担心被独自留下来与辜清章相对,然后他听到了王研与辜清章的针锋相对,他听到了王研的那句“他是他自己!”果然墨文才是最懂他的人,可是如今的自己还值得墨闻如此相待吗?眼角有泪划过,王研心疼的看着床上装昏迷的人,温声到“他们都走了,佩之!”

兰钰睁开眼,深深地望着王研,“所以你一早就知道是我下不去手,杀不了他,是我没有执行我们商定好的事,才有后来的局面,险些让你和陛下身陷囹圄!”

“你们是至交,他又与你有救命之恩,以你的心性怎么会对他痛下杀手,你放任他对你为所欲为,也是由着那被杯鸩酒的愧疚!”王研上前一步拥住心绪不宁的人,“佩之,我们相交十余年,你怎么想我又怎么会不知!”

“墨闻,你也说我们相交十余年,可是在那一刻我选择不杀他,就是舍弃了我们十余年的交情,我并不值得你如此待我,你,走吧!”兰钰心胸阴郁难耐,墨闻待他一片赤诚,自己确如此,这样热烈的感情,自己不配,之前还可以自欺欺人的装作如无其事,可是辜清章的到来扯开了这层遮羞布,自己就应该死在湖心小茿,最起码一切停留在不太难堪的阶段。兰钰自暴自弃的开口“墨闻听到了,我不值得,不管墨闻心意如何,都请离我这阴诡之人远些。”抱着自己的怀抱好温暖,兰钰虽说着割袍断义的话,可是实在贪恋这温暖,任由其抱着。

“佩之,你好狠的心,十年的情意说不要就不要,你自己也说了之前都已经舍弃我一次了,这是又不要我了吗!”王研轻轻抱着怀里的人,虽心痛他的话,确连一句叱责都不忍说出,这些时日他的佩之受尽苦楚,百般被磋磨,又被逼着在自己和天下人与他辜清章之间做选择,王研怎会不知,对于佩之的难处与苦楚,近乎撒娇的话说出来,更多的是希望佩之心疼自己,不要与自己一刀两断。

兰钰被这话堵的愣住,他王墨闻太尉嫡子,刑部尚书,即便是在整个大雍也是说一不二的行事,确甘愿在自己这里伏低做小,“墨闻不必如此,这些年你为了我多有辛劳,我是该给你一个结果,如果墨闻当真欢喜,这副身子,虽非完璧,墨闻拿去便是!”说着挣来怀抱,用手腕受伤的手开始解身上寝衣。

王研震惊的望着兰钰,眼中更多的是心痛,“兰大人觉得这就是你给我的交代,我一直以为你是懂我的,一如我亦懂你,可是你怎么能如此看轻我们的感情,你当我是什么,又当自己是什么?”

“墨闻,我什么都没有了,什么都给不了你,我甚至都没有自保的能力,只是陛下用来牵制疏临的**,我欠你的情意太多,尝不近了,如今只有这副身子才能我自己做主,墨闻!”兰钰越说越觉得自己不堪,确不能放任自己沉溺与墨闻的温柔,自己会害了他,害了这位有从龙之功的朝廷新贵。

“佩之,别怕,一切有我!”王研一开始就猜到兰钰赶自己走是为了保全自己的仕途,毕竟辜清章身份特殊,如今的情况未来的不可预知性太大,兰钰又熟知细情,稍有不慎,万丈深渊,“当初在边境陛下许了我奖赏,我已陈情陛下心悦与你,但求陛下能帮我保全与你,陛下应了…君无戏言,佩之且宽心!”

兰钰震惊的望着王墨闻,“建功立业的好机会,你居然跑去跟殿下要了一个恩典?你!”

“佩之,在我心里,这才是最要紧的出将入相,万里封侯,如若没有你兰佩之相伴,又有何幸,佩之,你懂我的意思吗!”


“即便有一天山水田园!”


“即便有一天身陷囹圄!”


“墨闻!”兰钰眼角的泪在控制不住,再次被王研搂在怀里。

评论(7)

热度(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