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anxuanwu

太子殿下怕什么39

  等人都退下去了,李承泽起身,"承乾从来都是多灾多病的,他根本就不知道,也不在意,甚至皇后也不在意,这偌大的皇宫,估计除了我,根本就没人在意他!身边的人恐惧招待不周降罪,护卫的人担心太子有了差池,甚至他的太傅都是当他是主子,他小时候跟我说,他身边的人一旦谁和他走的进了些,过不了多久就会消失,像当年的小兔子一样,他那个疯狂的母妃把所有能引起自己儿子情绪的东西都毁掉,想让他做无懈可击的礼器,我一直以为这样疯狂的事都是父皇做的,后来无意中撞见了他和皇后吵架,皇后要把他身边的毓湖换掉,他发现的时候毓湖已经离开他的寝殿1天了,从来什么人不见他都没有对皇后表达过意见,可那次是毓湖,从小带他长大的毓湖,他问母亲为什么,你知道我们的皇后陛下怎么说的吗?"

  "她说人有来就有去,人海茫茫相见与分别都是缘分,那个时候她刚刚调走承乾的乳娘,陪他长大的人也被调离的七七八八,毓湖是最后一个,承乾出声阻止,皇后确说承乾优柔寡断,不堪大任!"

  "后来我就中毒了,等一切尘埃落定皇后被幽禁,母族被屠,父皇带承乾去看了行刑,回来承乾就开始高热不退,我当时余毒未清,承乾宫里无人可用,父皇才找回了毓湖!"

  "所以你瞧,这满城繁华,满朝权贵,根本没人在乎他,他们在意的一向只是太子!"

  "范闲,我知道今天父皇在做什么,我也知道你为什么制止他的试探,我希望父皇能明确我的底线,你的用意我也明了,承乾他确实禁不起在敲打了!"

  "二殿下,您能顾念同胞之情……"

  "我最讨厌你与他甚是亲密的样子,不用你替他说,我们兄弟的事,我们自己解决!"李承泽不耐烦的打断。

  "我即妥协,必回全力回护太子,之前你对太子多有裨益,这个人情我记着了!"

  "二哥!"二人具是一愣,这是醒了吗,只见太子皱着眉头翻身呢喃,并未转醒!

  "二殿下,太子身体内外俱伤,需要细心调养,估计陛下有了您的态度,之后不久也就该放了咱们各自离去,之后……"

  "我们欠你的人情,估计还得欠着,别人我不放心,承乾的身体你还要多照看,之后少不得还要找你!"

  "臣尽力!"

  "范闲,我是为了我弟弟,你呢!"

  "你是为了什么!趟这浑水!"

  "臣愿天下太平!"

评论(5)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