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anxuanwu

太子殿下怕什么38

  "范闲你扶好你的太子殿下!"庆帝看到太子起身冷冷的开口,"要挟储君,老二你的不臣之心都不掩饰掩饰吗?"

  "父皇,二哥没有……"

  "他没有你会被扣在王府一天一宿!

  他没有你手腕的隐伤怎么来的!

  收起你的妇人之仁,如果不是范闲碰巧解了毒,你根本不可能活着走出他的王府!"

  "父皇,不是的,二哥没有,他只是要个说法,我带去的酒有毒,他只是要个说法!"

  "那你就给他个说法,告送他酒是你那好姑姑给的!"

  "父皇!"

  "你怎么就这么优柔寡断,你的二哥,你的姑姑设计截杀你的时候可用的北齐上八品高手,可没想给你留后路!"

  "老二你说,你当真不知道牛栏街截杀一事吗?你没有勾结北齐,你没有要制太子于死地!"

  "李承泽,你不是想断了庆国传承,你是要断庆国基石,想谋庆国!"

  "臣无话可说!"李承泽深深拜下,朗声到!

  李承乾慌乱的跪下,这话是要二哥的命,这样的指控二哥承担不起,弑君叛国。庆国人人得而诛之!

  "来人!"

  "父皇,不要!"李承乾慌乱的拉住庆帝衣襟"都是我的错,不…不要…"

  "我使命已尽,望太子殿下长命百岁!望庆国流芳百世!"李承泽定定的望着慌乱的太子,李承乾通红的眼睛像极了那年他们一起捡到的受伤的兔子,但是他的小兔子不会在死于非命,他会用自己的血开道!儋州那个狐狸看来也会护着他,他能活下去的!

  "二哥,不是的,……"李承乾在他二哥的目光中找到了答案,他终究是不想在唱下去这台戏,这块磨刀石他二哥不当了!

  "陛下是在测试二位殿下的真心吗?"儋州狐狸眼看着身旁的太子越发崩溃的神情,忍不住开口。"如果陛下想追究恐怕当时就发难了,觉不会等长公主,林珙都离开京都!陛下是想试试二位殿下肯为彼此做到什么地步吧!"

  "范闲,你僭越了!"

  "陛下留我在这里,不就没把我当外人吗!"

  "况且陛下要真的想治我们的罪,我们应该是宗人府,大理寺,绝不会是在您的寝宫。"

  范闲的话点醒了慌乱的太子,他望着儋州狐狸的眼睛,得到了肯定的答复,终于在坚持不住,晕了过去!

  "陛下恕罪,微臣把了太子的脉,已经是硬撑了,恐怕这出戏在演下去测试的不是二位殿下的底线,而是当朝太子的命!"范闲手忙脚乱的扶起晕过去的人,"二殿下,搭把手!"等范闲把人安置好,发现清醒父子俩都望着昏迷的那个出神!

  "他小时候身体很好,没有这么多灾多难啊!"

庆帝望着自己一首培养的人,无奈的说。 "他这一身伤痛会好嘛?"

  "只要细心调养,身体的伤早晚能好,可是心病就不是说养好就能养好得了。"

  

  "李承泽,当年那盘毒糕点太子不知道,他的母族利用了他!"庆帝平凡的口吻说的确是惊涛骇浪。

  "我知道,以他的心性根本不会对你下死手,可是你呢,你也会对自己的弟弟网开一面吗?他会是仁君,你会是忠臣吗?"

"我一直试图在你们中找到一步平局,找到和棋的方法,看来没有白费力气,至少让我确认了一件事!你们好好照顾他吧!"

  "恭送父皇"李承泽少见的礼数周全的跪拜了下去。

  

评论(9)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